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
新闻动态
通知公告
中心动态

中心动态

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党支部获评“五星级党支部”

作者:王日芳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1-19        来源: 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近日,根据山东大学《关于开展2023年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》,经各支部自评申报,结合平时工作、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环节,对照《山东大学教师党支部评星定级评分标准》,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,确定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党支部获评“五星级党支部”。

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党支部,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,创新用好“问题树”思维方法,把“奔着问题去、带着问题学、对着问题改”贯穿支部主题教育全过程,中心以乘势而上、发奋图强的姿态,坚持党建引领、规范管理、强力保障,开创了实验动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。

新动物设施规模已达1.7万笼,集中准入培训15次,合格师生2500余人。建立了微生物检测平台,检测标准高于国标,实验动物质量全面提高。建立了生物净化平台,完成了600多个品系的集中净化。ABSL-2实验室获得资质并成功启用,成为省内高校首家ABSL-2实验室。

党支部将秉持“标准、规范、科学、创新”的总体要求,以提供高质量的动物饲养技术服务,保证获得一致可靠的实验数据为己任,培养科研人员善待实验动物、维护动物福利、提升科学素养,努力建成师生满意、业内认可的一流实验动物平台,更好地助力山东大学“双一流”建设。


【关闭】